开展思政课程学习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作者:刘亚楠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开展思政课程学习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4月15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收看学校党委柳和生书记主讲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以进一步巩固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

支部书记康振军同志对柳和生同志的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中心所有同志要全面把握柳书记思政课的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

康振军强调,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们要带头垂范打好攻坚战、主动作为关键时刻显担当;全体教工要服从各级管理、积极配合工作安排,不给组织添乱,不给自己添烦,无论在校内校外,都以为人师表的优良作风和道德修养,彰显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坚持做到:

1、以国之大者、讲政治的高度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2、以校园平安、师生健康的深度认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

3、以客观务实、严谨科学的角度认清疫情形势的严重性;

4、以居安思危、预防结合的热度应对不断变化的潜在危害性。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疫工作的有关精神和纪律要求。有7名同志对思政课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如何模范带头履行好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作了表态发言。

张馨同志说:当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杨世德同志说: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需要严防死守不能迟疑,趟平一切困难,绝不躺平,严守规矩。

吴剑同志说:发扬铁作风,打赢防疫攻坚战!

黄薇同志说:柳书记的抗疫“思政课”,正能量满满,整个华交以铁人铁军的铁血作风,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防疫期间,整个学校全员防疫、全域防疫,没有局外人、没有分外事、没有方外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不喊苦不叫累,真情服务中心教职工,全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铁作风,打赢攻坚战!

高艳芳同志说:柳书记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讲座,有理有据,入情入心,用朴实的语言阐述深刻的道理,让我们每一位凡人在大事要时面前,坚持铁心向党,铁肩担责,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社会添麻烦,发挥华交铁人铁军精神,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何依云同志说:柳书记的思政课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关职业的坚守,有关人情的温暖,有关生命的可贵。目前我们取得了一定的疫情防控成果,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思想与措施不放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徐彭飞同志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这场斗争,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正在进行的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深刻印证了这一结论。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