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三湾改编》

作者:刘亚楠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铭记光辉历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观我省联合解放军艺术中心拍摄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影片以重大历史事件“三湾改编”为依托,讲述了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进行整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人民军队建军基础。影片颂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忠实地反映了历史,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制作精良,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

影片为观众更加具体形象地呈现了我军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三湾改编”,从而传颂“三湾改编”精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红旗帜映初心,革命精神永不息。以气贯长虹的气势展现出人民军队的精气神,将观众带回那段特殊而又激荡山河的红色岁月中去。

中心年党员表示:卢德铭总指挥的牺牲让我一度泪目,影片拍得太真实了,也深刻了解到我党建设军队的艰难曲折,感觉距离拉近了,体会到了信仰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这样,我们才是真正的强大。影片以历史对接时代,用新型“散文式”的表现方法,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通过象征意义的使用,使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高度结合,让真实的人物在历史中游走穿梭,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本生动鲜活的教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