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读·博览—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现场观摩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

作者:刘亚楠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勤读·博览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

现场观摩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

“友好拜访,共同进步”

1217上午,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校保卫处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活动在保卫处举行础实验与工程践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保卫处同仁齐聚保卫处会议室,共话交大党建蓝图。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党总支书记现场观摩学习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

保卫处副处长王迪旻热情分享党建经验,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认真聆听。

康振军书记指出,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的创建工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到党建对中心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等工作的重要作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共同促进。二是实践到位,采取有效措施抓党建,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党员管理等措施。三是成果丰富。育人成果、党员联系成果、教师提升成绩突出。四是提炼总结到位。在此次交流中很好地提炼出了做法和经验,供其他党总支参考。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与保卫处积极交流

康振军书记对各党总支书记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如双带头人的做法,如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在交流中提到的规定动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等,都是促党建的好措施、好方法。三要注重结果导向。要通过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人才培养各个方面取得成绩。四要精准定位,围绕中心、学院中心工作,持续抓好党建。

王迪旻副处长提出“不要抱着功利的目的去读书”的建议。年轻人读书应该有一个“上善若水,无为而治”的态度。书读的多了,日积月累,在处理事情上,能看出书本对一个人潜移默化的改变。同时强调,年轻党员做事要注意细节,小细节上的处理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

保卫处党建成果风采展示

在交流中谈到,希望参会的各党总支书记认真学习保卫处的闯劲,面对项目有争抢、拼搏的精神,以持续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各党总支工作的不断前进。同时,要对标对表,学习经验,查找不足,挖掘各自有较好建设基础、发展潜力的支部,围绕建设标准,集中力量,打造样板支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