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召开实践教学座谈会

作者:马世浦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对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实践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24年1月5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召开了工程实践学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主任陈齐平,部分实训指导老师,以及一百余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公共基础实验与实训部负责人黄薇主持。    

座谈会上,陈齐平主任首先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在工程实践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他指出工程实践是学生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与工程实践,学生们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能培养团队协作、沟通能力等软实力。同时也欢迎同学们继续参加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等双基竞赛。


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对本学期的工程实践表示满意。他们赞扬了老师们尽职尽责、内容丰富、安排合理的教学方式,认为通过工程实践,学生们的交流和团结得到了增进,收获颇丰。他们对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的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和支持。

同时,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工程实践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希望对工程实践的时间安排、实训工种的安排与时间分配、评分方式、现场教学手段以及增加教学视频等方面进行改进。与会老师认真记录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他们表示会后将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摄影:高艳芳)

一审一校:黄薇

二审二校:张馨

三审三校:陈齐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