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训大赛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工训大赛介绍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工信部、工程院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竞赛。

大赛设3个赛道11个赛项,分别为:(1)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三个赛项。(2)“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和智能配送无人机。(3)虚拟仿真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

大赛以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宗旨,以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为方针,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有担当为主题。

我校高上森、张含老师带领参赛团队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备赛,与参赛团队密切交流,指导学生完善项目,倾听学生诉求,解答疑惑,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在此基础上我校团队在参与国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赛项的82支队伍中以初赛第七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取得第23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赛银奖。

工创赛属于大学生A类竞赛,是教育部对竞赛评估中的最高级别,对于参赛的同学来讲,参加高级别的赛事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涉及对多类应用技术的学习与对参赛选手综合能力的考验。另外,获奖同学在申请学院的推免保研资格时,可获得不小的加分帮助。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