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心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获奖

作者:张兆文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赣教体艺办函〔202313号)文件要求,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标语口号、感人故事、精彩视频、主题歌曲五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2024312日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江西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评选结果,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申报的《劳动砺心志 实践促成长——华东交通大学实训中心多措并举打造“劳动+”综合实践育人平台》等5项劳动教育宣传展示作品分别获全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具体获奖作品如下: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排名

奖项

作品完成人

典型案例

劳动砺心志   实践促成长——华东交通大学实训中心多措并举打造“劳动+”综合实践育人平台

8

一等奖

黄薇、周大路

感人故事

脚踏实地践言行  以身作则育初心

20

二等奖

何依云、黄薇

精彩视频

榫卯,传承千年的技艺

15

二等奖

徐彭飞、彭婷

精彩视频

烙上中国印

23

二等奖

周大路、黄薇

标语口号

劳动创造财富,创新迸发激情

83

三等奖

杨世德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主动把握劳动教育内涵,构建了“以劳建课、以劳强训、以劳促赛、以劳创新、以劳增智”的劳动教育模式,打造了集教学、双创、竞赛、科普等为一体的“劳动+”综合实践育人平台。在培养大学生工程意识、培训职业技能和启迪创新意识的同时,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获奖是对中心劳动教育工作的肯定,中心将持续探索劳动教育的有效举措和机制,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

审一校:黄薇

二审二校:张馨

三审三校:陈齐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