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晶科能源共谋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

—晶科能源到访华东交通大学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

作者:王世昭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2024年3月15日下午,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戴健、副总经理陶武松等一行莅临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与实训中心的师生们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探讨。

此次交流过程中,在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齐平及副主任张馨的陪同下,晶科能源的代表们参观了学校的3D打印实训室、陶艺工坊等实训基地。代表们对华东交通大学在实践教学、科技创新方面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积极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做法表示赞赏。

参观木工实训室

图1 晶科能源代表团参观木工实训室

参观智能制造实验室

图2晶科能源代表团参观智能制造实训室

陈齐平表示,晶科能源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其技术实力雄厚、市场影响力大、行业地位高。华东交通大学作为一所注重实践教学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高等学府,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更能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324203253

图3 双方合作交流现场

晶科能源研发副总经理戴健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开出成果之花。双方应当扩大合作模式,在更多项目上寻求新的合作路径,推动日常的交流与培训活动。研发副总经理陶武松则就新能源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高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能够更加关注新能源技术尤其是光伏技术的学习和实践,让更多的研究生有机会参与晶科能源的项目,提升学生的技术实力和社会阅历。同时,希望高校能够提供技术支持,通过3D打印技术将光伏概念转化为可视化的产品,新能源产品的智能制造等,并希望通过校园招聘等渠道,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优秀学生进入晶科能源工作。

戴健发言

图4 戴健、陶武松在交流会上发言

陈齐平对戴健、陶武松所提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更高效、更深入的合作,能够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共同推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4194522

图5 陈齐平在交流会上发言

此次交流会议为晶科能源与华东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书写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

一审一校:张萌

二审二校:张馨

三审三校:陈齐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