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作者:康振军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我为师生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放在重要位置,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心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增强师生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

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师生沟通,拉近师生互动距离,我校高上森老师、张含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带领学生做创新能力培训,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引导学生们对于创新能力的培养,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学生对自主创新的积极主动性。带领参赛团队为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国赛备赛,与参赛团队密切交流,指导学生完善项目,倾听学生诉求,解答疑惑,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加强线上、线下的信息交互,切实帮助同学们学习、完成参赛作品,突破设备条件的限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花费大量时间,早起晚睡,投入大量精力,对作品进行优化与完善,引导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体验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完成作品的过程,体验独立创作的能力,为学生们今后参与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如在势能驱动车项目中,高上森、张含老师对参赛团队严格要求,精加工、减小工差、二次处理润滑、准备高精度的备用件、达到1μm的工件精度,带领学生们精益求精,为参加国赛做好万全的准备。

高上森、张含两位老师作为青年教师的表率,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鼓励学生对参与项目不断优化,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最细微的问题,听取学生意见、想法,并提出可行改进建议,推进学生们学习流程的加快与知识的拓展,紧跟参赛团队项目进度,实时提供技术支持,营造出良好的师生交流氛围,真正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