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团专题党课(四):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唐怀琴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党史宣讲团专题党课():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2021年5月21日下午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在31号基础实验大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长征精神永放光芒。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由华东交通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副馆长李建波老师主讲,中心党委书记康振军主持此次活动。

 

课上,李建波老师通过图文的方式,以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长征铸就的五种精神为标题(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的精神;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精神;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用五个版块的内容,带领全体党员群众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长征岁月。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只有这样的精神力量,才能使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危险甚至贫瘠的特殊时期,取得革命胜利

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最后,康振军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心党员群众认识体会到革命前辈的初心,他们用满腔热忱和昂扬斗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谱写出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同时也提出当代广大党员群众如何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思考。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 唐怀琴)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