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开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讲座

作者:刘亚楠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党史宣讲团专题党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5月28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开展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省二级教授卢丽刚老师主讲

卢丽刚老师从《毛泽东选集》中选取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第一次总结出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解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小到大,以弱胜强;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袁文才和王佐从绿林武装到工农红军就是统一战线的典范,扩大朋友圈、放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尤其是在当下疫情蔓延全球的情况下,更要做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圆。

讲到武装斗争,卢丽刚老师总结为让枪杆子注入信仰不怕牺牲、敢打敢拼、有我无敌。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而党的建设以史事为证,汲取经验教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建设。

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并勉励大家一起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讲座由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联合党课活动开展为加强党组织间的紧密联系,提升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效果,增进党员沟通交流,丰富组织生活,提高组织凝聚力,摸索了新的形势,注入了新的活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