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止步,备赛进行时--实训中心举办国赛暑期培训

作者:高上森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暑期不止步,备赛进行时

--实训中心举办暑期培训

为充分备战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强化学生竞赛能力,精准对接竞赛题目,鼓舞选手参赛士气,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的专业指导老师自2022年6月20日开始,召集参赛学生们进行了为期50天的赛前暑期培训。

炎炎夏日,高上森、张含指导老师不畏酷暑,齐上阵。他们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亲自示范操作,环环相扣、紧密充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兴趣选择培训方向,扎根所学、学以致用;指导老师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热情感染和带动参赛学生,在近两个月的培训中,大家齐心协力,向着目标齐头奋进!

本次暑期培训共集结了12名参赛学生,分成机和电两个培训方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云端大咖教学,到线下零件加工,同学们理论与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

同学们都说“尽管天气炎热,指导老师们的诲人不倦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另外,在培训期间,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不时为培训学生带来“清凉慰问”;在培训之余,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学生团体活动,丰富日常生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尽管培训辛苦劳累,但是收获满满。此次的勤学苦练,不仅课堂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内化,也很大提升了独立操作动手能力与设计思维。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根据学校双创发展目标,不断加强训练中心的内涵建设,为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近期,在2022全国跨校大学生双创训练营赛事中,由高上森、张馨老师指导的“智慧无人驾驶配送车”项目荣获二等奖;由王世昭、唐怀琴老师指导的“基于华为云的智能农业环境优化系统”项目荣获二等奖;杨洋、吴剑老师指导的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获得三等奖佳绩。此外,以赵宇轩为代表的团队成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中晋级突围。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将继续依托各类竞赛与训练营不断培养一批批敢创新、强实践的“实干青年”,推进学生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文/廖丽华)

 

照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